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台湾“爱心妈妈”黄宛莉珲春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台湾“爱心妈妈”黄宛莉珲春献爱心
 
来源:延边网

本报讯(记者邓新平)日前,台湾籍“爱心妈妈”黄宛莉委托延边“爱心妈妈”协会珲春分会秘书长方茜,到珲春市靖和街沿河社区贫困大学生李健家中慰问,为李健送上最后一程。

黄宛莉的女儿在上海读初中,与方茜的女儿是同班同学,两家由此结缘相识。2013年暑假,应方茜之邀,黄宛莉带着女儿到延边游玩,方茜在向黄宛莉母女介绍延边风土人情和民俗风光的同时,还讲述了珲春市数百名“爱心妈妈”的感人事迹,让黄宛莉深受感动。黄宛莉当即要求认领一名贫困学生,做“爱心妈妈”。最终,方茜为其引荐了居住在珲春市靖和街沿河社区的贫困大学生李健。李健当时是吉林化工学院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刚刚罹患红斑狼疮,并伴有严重的肾炎。李健的父亲李国民肢体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一家人靠母亲微薄的工资维持生活。黄宛莉被李健直面苦难、敢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所感动,决定对其进行一对一帮扶。从此,黄宛莉每月给方茜汇款600元,请她代交给李健,助李健早日康复,战胜病魔。

2014年冬天,一直在上海一家台湾企业工作的黄宛莉回到台湾,给李健汇款需要将台币换成人民币,需经过许多繁琐的程序,方茜以为黄宛莉给李健汇款一事将至此搁浅。没想到的是,方茜的账户内每个月仍然可以接到黄宛莉汇来的救助金。得到这位“台湾妈妈”的温暖,李健的病情日益好转,他在心里不住地感激着这位“台湾妈妈”。

今年春节过后,李健的病情出现反复,一度恶化。10月1日,李健突发并发症,导致肾衰竭,不幸去世。接到这个消息后,黄宛莉非常难过,当即给方茜汇去2000元钱,请方茜转交给李健父母,表达自己的慰问之情。10月11日,方茜代表黄宛莉看望了李健的父母,并送上2000元慰问金。李健的父母感激地说:“李健在自己人生的低谷得到了来自‘台湾妈妈’的帮助,感受到了人间大爱。他是带着满满的爱离开我们的,他在天堂一定会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