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我州门球项目成老年体育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本报讯(记者吴振江)12月4日,记者从州老年体协获悉,在我州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中,门球已成为骨干项目,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我州自1986年成立第一支门球队以来,门球事业经历了风风雨雨、辉煌灿烂的历程,延边门球代表队在国际、国家和省级比赛上分别获得过4次、3次和18次冠军。在近30年的磨练与拼杀中,延边门球人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是“不服输”的精神;二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办门球的精神。延边门球代表队无论走到哪里,都靠这两种精神,以球创业、以球健身、以球交友,促进老年体育事业不断攀登新高峰。
    近两年来,我州绿色门球场地越来越多,门球项目逐渐摆脱了“土场地”艰苦条件下,水平滑坡的困境。2013年,在廊坊全国门球交流大会上荣获优胜奖,排名第10位;2014年,在焦作市全国老年入门球赛上再获佳绩,夺得第二名。
    据了解,我州现有门球场地1000片,1.7万老年人参与门球健身,全州每年举办门球赛事达千场,万人参与比赛,门球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中已成为骨干项目,发挥着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