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老年协会会长金哲洙 五道村里最忙的人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口本报记者于广岩
 
    在延吉市三道湾镇五道村,一提起老年协会会长金哲洙,大家都说他是村里最忙的人。大到红白喜事,小到家庭矛盾调解,以及搞文艺节目、村环境卫生整治等,他都要管,而且样样工作都做得有模有样,深得村民的喜爱和夸奖。
    金哲洙,1949年5月出生,从小患小儿麻痹症。由于行走不便,初中毕业后,他放弃了学业,先后担任过村里的小学老师、生产队保管员、生产队会计等职。2001年,他被三道湾镇五道村里的老年人推选为老年协会会长,从此,便与老年人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金哲洙上任后,组织召开了老年人代表会议,调整了老年协会成员,并制定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喜闻乐见并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全都参加了老年协会,一些中年人也积极要求参加到老年活动当中。    多年来,五道村老年协会在金哲洙的带领下,做了许多好事、善事。他还组建了老年秧歌队。每逢重大节日,都要组织老年人扭上几圈,活跃一下节日氛围,其乐融融;经常组织老年人集中学习,紧密配合当前形势,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介绍健康保健知识。在他的积极倡导下,村里组建了老年保洁队和义务巡逻队,承担起村环境卫生治理、社会治安治理等任务。
    去年5月,为活跃村里老年人晚年生活,金哲洙着手筹建居家养老大院,在村里的大力支持下,租借农户60平方米的房屋,改建成老年活动室,把那些高龄老人、空巢老人、行走困难的老人经常聚集在一起,开展一些文化娱乐活动。同时,组织6名志愿者为10名需要照顾的老人劈柴、洗衣等。    现在,五道村村容整洁,花草树木、健身器材有序地排列在公路两侧。村里说长道短的少了,为村里助兴加油的多了;打麻将赌博的少了,锻炼身体的多了;无所事事的少了,自得其乐的多了。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渗透着老年协会会长金哲洙的辛勤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