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我州与河南省安阳市缔结友好体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来源:延边网

本报讯(记者 吴振江)8月25日至29日,河南省安阳市老年体育访问团应邀对我州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州老年体协与安阳市老年体委会签定了共建友好协会单位协议书。

安阳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委员会是负责其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工作机构。同时,该机构挂有老年人体育协会牌子,是负责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社会团体。近年来,安阳市老年体育工作取得较快发展,老年体育组织遍布城乡,老年体育“安阳模式”在全国产生深远影响。他们实施“长青工程”建设,深化城乡“两创”活动,第一个“全国老年人健身活动示范基地”落户安阳,城乡老年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明显改善。每年承办2项河南省老年体育活动,全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老年体育成为安阳一张靓丽名片。

我州老年人体育协会树立科学理念,以普及科学精神、维护社会稳定为宗旨,以“五有”建设为标准,推动全州老年体育事业跨跃发展,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全州老年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实现纵向到底,专项协会发展方兴未艾,场地建设取得新实破,老年文体健身活动红火开展,老年体育品牌工程不断创新发展。

去年,我州老年体育代表团访问了安阳市,学习了先进经验。为进一步发展我州与安阳市友好关系,加强交流协作,创新老年体育发展思路,共同促进两地老年体育事业繁荣发展,此次在安阳老年体育访问团到访期间,双方经协商缔结为友好协会单位,达成六项协议:建立联谊互访机制;促成项目对口协作;加强信息网络交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联合开展创新研究;推动双方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