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延边州社会组织联合会慈善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爱心组织抱团 汇成慈善大爱
 
来源:延边晨报
 
    8月7日,延边州社会组织联合会慈善工作委员会成立,延边春雨爱心会、延边残疾人爱心协会、延边爱心妈妈协会等11个社会组织成为首批会员。
    慈善工作委员会由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并从事相关慈善工作社会组织成员自愿组成。该委员会的任务是立足延边,凝聚和培养出一个有爱心、会奉献、懂公益、愿付出的高质量的志愿者队伍;开拓公益慈善事业的视野,接受各方捐赠,资助困难群体;整合社会各界的高质量资源,接受政府委托开展社区服务;建立和完善公益慈善事业的交流平台,推广公益慈善文化、宣扬和谐社会理念、促进民生幸福;组织志愿者,为困难群体提供义工服务。
    该委员会为非赢利性社会组织,成员单位从事公益性慈善活动及志愿者活动由委员会统一指导。在委员会领导下,开展慈善活动,确立服务项目,为社会公益工作和社会保障工作等提供服务。会员不得损害联合会的名誉和社会声誉;不得用非法集资、传销等手段发展会员和吸收社会捐赠。
    该委员会设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处理口常事务,委员会每年将定期召开会员大会,处理机构事务,延边州慈善总会秘书长韩哲龙担任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