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我州两节目获全国“荷花少年”奖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延边晨报


 
    第二届“荷花少年”.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于7月20日-2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少年齐聚这里,用多姿多彩的校园舞蹈,舞动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旋律,奏响“少年强、中国强”的青春乐章。
    由延边舞蹈家协会选送的延边大学艺术学院中专部表演的《五彩声声》《我心爱的伽椰琴》两部作品成功入围决赛。最终,舞蹈《五彩声声》获得展演最高奖“荷花少年”奖,舞蹈《我心爱的伽倻琴》获得表演金奖(表演金奖共3部)桂冠,延边大学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延边舞蹈家协会获“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我州的两部作品是全国唯一由地市级单位选送的参赛作品,他们的获奖也充分展示了延边朝鲜族舞蹈的独特魅力。
    中国舞蹈家协会“荷花奖”是中国舞蹈事业的政府最高奖,广受国内外舞蹈界的瞩目。“荷花少年”.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作为“荷花奖”的品牌系列,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于2013年7月推出的,介于“荷花奖”校园舞蹈比赛和“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之间,以中学为主的校园舞蹈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