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延边州女企业家协会召开政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为发展助一臂之力
来源:延边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7月8日,延边州女企业家协会召开政企座谈会,旨在为女企业家与政府及银行搭建沟通、交流及合作的平台,为延边民营经济发展助一臂之力。

     会上,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等作了发言,相关职能部门根据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随机进行解答;中国民生银行延边分行相关负责人就“巾帼民生创业贷款”项目进行政策解读;州妇联、州女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与中国民生银行延边分行负责人签订了“巾帼民生创业贷款”项目协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女企业家协会顾问团团长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延边的女企业家们一直是推动我州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州有私营企业14313户,女民营企业家约占30%,主要集中在二、三产业,2013年纳税15.7亿元,安置就业人员约18万人。另外,我州有近13万个体工商户,其中女性占据了半壁江山。大家以作为与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尊重,赢得了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企业家是强州富民的发动机,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女企业家创业尤其不易,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 “三难”: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政府相关部门、金融行业等社会各方应该鼎力支持,积极研究含金量高、实惠管用的政策和举措,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帮助她们把企业做大做强。

    于晓峰指出,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企业发展,政府部门要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女企业家要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企业管理水平,把女企业家协会办成可信赖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