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软式排球以独特魅力走进延边
 
来源:延边网

    排球场上,两队激战正酣,每边4名队员,软式排球在空中飞舞。这是日前州及敦化市排球协会举办的首届软式排球敦化杯友谊赛上的场软式排球由柔软的橡胶和海绵制成,是日本在80年代末推出的。它的设计与开展主要是以中老年和儿童为对象的群众体育项目,以其趣味性强和易学习等特点,吸引了众多百姓,使每个热爱此项运动的参与者乐此不疲。

    此次比赛前,我州从没有开展过软式排球运动,也没有人练习过软式排球。一个多月前,州排球协会将从韩国带回来的软式排球发放给各县市。为进一步在全州广泛开展软式排球运动,州排球协会对各县市进行了简单指导培训后,举办了此次比赛。来自延吉、珲春、龙井、汪清等6个县市12支代表队的100多名排球爱好者集聚一堂,展开角逐,尽情体验和感受软式排球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比赛采用3局2胜,每局15分,每队上场4名队员。在比赛中,各代表队运动员配合默契、团结协作,传球、垫球、扣球,不断组织着进攻,用心打好每一个球,迅猛的发球、巧妙的拦网、精彩的扣杀,迎来一个又一个比赛高潮。女运动员们在场上也个个身手不凡,跃起扣球、网前拦网、倒地救球,“不让须眉”。整个体育场馆加油声、欢呼声、鼓掌声一浪高过一浪,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角逐,珲春市和敦化市代表队两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获得男子第一名和女子第一名。

    敦化市体育总会负责人介绍说:“软式排球具有重量轻、体积大、制造材料柔软、不伤手指等特点。软式排球已在日本、新加坡、韩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广泛开展。1995年,软式排球开始进入我国,它既满足了男女老少健身娱乐的需要,又成为了一项很有发展潜力的体育锻炼运动项目。目前,国家正有计划、有步骤地在中小学、老年体协中积极推广开展这项运动。”此次软式排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州推广普及软式排球运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使运动让生活更美好、让生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