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朝鲜人民演员洪贞花到我州传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延边晨报

    5月20日,我州的部分专业舞蹈演员在经过朝鲜人民演员洪贞花为期20余天的培训后,进行了汇报演出,展示了新学的舞蹈技法。
    红贞花是朝鲜舞蹈家联盟书记长、著名舞蹈家崔承喜的弟子。应延边舞蹈家协会邀请,洪贞花于4月28日来到我州,向州内的舞蹈教师和舞蹈演员讲授朝鲜舞蹈基本技法。据了解,洪贞花去年12月份曾受邀请给延边歌舞团舞蹈演员教授过部分朝鲜舞蹈基础。此次来延,洪贞花向延边歌舞团舞蹈演员、延边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学生讲授了民族舞蹈表演技法,向州内部分县市的34名舞蹈教室教师(包括幼儿园、学校、艺术中专、舞蹈学院的老师)传授了朝鲜儿童舞蹈的基本动作。
    延边舞蹈家协会主席咸顺女表示,延边朝鲜族舞蹈是以崔承喜的舞蹈为基础,经过长期发展、改良而形成的。作为崔承喜为数不多的在世弟子,能够邀请到洪贞花来我州传授朝鲜舞蹈技艺,不仅可以让延边的舞蹈演员和舞蹈教师们系统地学习延边民族舞蹈,对发展延边民族舞蹈也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