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全州首届传统武术暨州中小学生传统武术比赛战火点燃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延边晨报
275名武林高手一决高下

 
  5月17日,延吉市迎来一场规横盛大的“武林大会”。来自全州八县市16支代表队的275名选手齐聚延边州体育馆,参加延边州首届传统武术暨延边州中小学生传统武术比赛。各门派、各拳种的“武林高手”们摆开比武擂台,逐一亮相,一决高下。
  本次武林盛会由州教育局、州体育局主办.延边州少林拳协会承办,延边州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延边晨报社、延边劲松武术俱乐部,延吉市武术协会协办,在延边武术史上堪称空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只有6岁。其中中小学生运动员164名.占参赛总人数的67%。比赛设有拳术、长器械、短器械、软器械、太极拳等48个单项,同时还划分为6个年龄组,上到老人,下到孩子都可以尽情施展武术技能。
  当天,延边州体育馆内外熙熙攘攘,分赛场上同时进行着不同项目的比拼,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了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和延边武术文化的叶茂根深。太极拳,少林功夫,刀枪剑影舞不停,气贯长虹,行云流水,比赛中不时上演着一幕幕精彩好戏。
  延边州少林拳协会会长王撮择说,通过此次赛事不仅要弘扬中华“大武术观”文化精神,还要使延边的武术活动真正走进中小学校园.使更多少年儿童参与进来。只有这样,中华传统武术才能开花结果,后继有人。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延吉市武术协会运动会馆、延边劲松武术俱乐部、敦化少林拳办会分获团体组冠、亚、季军;与此同时.275名运动员还分别在48个单项比赛中向240个个人单项奖发起了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