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龙井市民政局 “三个方面” 做好党组织分类定级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龙井市民政局 “三个方面” 做好党组织分类定级整改工作
日期:2012-05-23 09:24:00   来源:龙井市民政局
 
龙井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局党委认真组织实施,深入摸底调查,规范程序,找准问题,全面了解局直属各党支部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整改工作,并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夯实了基础。
一、加强领导,摸清底数。整改工作是分类定级的基础环节。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我局实际,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重点在抓好优秀党组织巩固提高的创新发展上,环环紧扣抓好分类定级整改工作落实。要求各支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重点调查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等方面的情况,保证分类定级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力量有保障、工作作风要扎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实现对整改阶段的实效性,确保党员全部参与、局直党支部全覆盖。
二、明确标准,提升等次。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整改工作,主要是针对机关支部和局事业单位支部进行。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按照不同类别的党组织分类定级的标准认真开展定级整改工作,不回避在工作中出现的任何问题和矛盾,按照简便易行的原则,合理确定工作步骤、程序和要求,切实做到准确分类、合理定级、认真整改。在查找问题、划分等次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等次,有针对性地确定整改目标任务。先进党组织重在巩固提高,追求更高的先进;一般党组织重在找准优势和薄弱环节,力争进入先进党组织行列;后进党组织重在整顿转化,促进转化升级,从而实现基层建设 “晋级升档”,提升整体水平。
三、找准问题和原因,严格实施对标进位。根据此次分类定级的整改情况,我局坚持分类研究,落实整改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目标任务,着力在“带头人、发展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五个方面下工夫。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改进提高的目标和措施。下一步,我局将适时召开阶段性工作推进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加强对分类定级工作的经常性指导和督促,努力在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实现晋升上下功夫。确实把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