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新闻报道
褰撳墠浣嶇疆锛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报道 >
读书让延边更加亮丽
鍙戝竷鏃堕棿锛2013骞04鏈26鏃

读书让延边更加亮丽

 

本报延吉讯(记者 付海军)426日,在春暖花开季节,2011年州暨延吉市第五读书节在延吉市时代广场隆重开幕。延边州委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国,省新闻出局副局长董维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基生,副州长闵光道,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延边读书协会顾问吴长淑,延边大学原校长、延边读书协会会长朴文一出席开幕式。

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读书,让延边更亮丽。

李兴国宣布本届读书节开幕。董维仁致贺词。

闵光道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延边读书节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个年头,每年一届的读书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大,对于深入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干部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开展群众性的读书活动,就是要通过干部带头,多方联动,全民参与,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城市,进一步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和谐延边,实现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强大的精神智力支持。闵光道要求全州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全民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本届读书节的主题,充分体现群众性、坚持创新性、注重实效性,要下苦功夫、真功夫、细功夫,大力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覆盖社会各层面的读书活动,使本届读书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幕式上,本届读书节组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联合向全州各界群众发出倡议:把全民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家园,让读书学习的生活伴随着我们以及我们的城市,更加自信、充实、坚定地走向美好的未来!延边人民出版社等单位在现场捐赠图书、音像制品共974册(盘),价值1.5万余元。参会人员在印有读书,让延边更亮丽的巨型条幅上签名。

 

李兴国等还参观了广场图书展及“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