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新闻报道
褰撳墠浣嶇疆锛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报道 >
情系民生 回报社会
鍙戝竷鏃堕棿锛2013骞04鏈23鏃

情系民生回报社会

 ——珲春市龙江客商经济发展促进会掠影

 

      本报讯记者王慧芳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能够献出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当地政府解决民生问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是珲春市龙江客商经济发展促进会会员们共同的心声。多年来,他们在拥军优属、扶贫济困、抗震救灾等社会活动中积极发挥社团作用,为珲春市的发展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044月,该商会正式成立。这是一个由在珲春投资兴业的部分外来客商自愿组织的一个社会团体,如今会员已达167人。多年来,他们在第二故乡投资各商业领域,努力积累财富。同时,他们也认识到,在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帮助当地政府解决民生问题 也是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商会成立之初,每逢建军节、中秋节前夕他们就组织部分理事前往驻珲部队了解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想方设法帮忙,与部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几年来,他们每年都去东方第一哨”——防川哨所、91709部队雪岱山哨所、消防大队,为这些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送去慰问品,并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帮助官兵们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他们累积捐献8万多元的慰问金。

      在工作中,商会会员深深体会到,在珲春投资兴业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珲春人接纳了这些外地人,并给他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吃水不忘打井人,只有多为当地人民多做贡献,才是对珲春人最好的回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及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那天,他们在珲春市商业步行街成功举办了迎国庆龙江人情系珲春中秋文艺晚会,晚会上,他们尽展歌喉,抒发了自己对第二故乡的无限热爱。他们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开展的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活动,多次与珲春市林业局沟通,并在今年4月份,组织100多名会员在珲春英安林场青沟子林班义务植树1天,栽下5000株红松树苗,并决定今后每年春天都到这里义务植树,直至把整个荒山变为绿色树林。该商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作为广大会员遵循的法则,并为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得到了社会赞誉。照顾高位截瘫的困难户,为敬老院孤寡老人送温暖,资助贫困学生,这类好事数也数不清,他们在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当灾难来临时,该商会更是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灾害救助工作当中,为灾区送去了一片温暖。20108月,延边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许多村民房屋倒塌,失去家园。商会党员崔元波带领其所在的海参崴商场30名商户自发为灾区捐献价值10万元的救灾物资,并专程送到灾区村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