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新闻报道
褰撳墠浣嶇疆锛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报道 >
爱心教育从娃娃抓起
鍙戝竷鏃堕棿锛2013骞04鏈23鏃

爱心教育从娃娃抓起

  

  ——延吉市西苑幼儿园开展献爱心主题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王慧芳)5月初以来,延吉市西苑幼儿园不同寻常——献爱心热潮在整个幼儿园里此起彼伏,这里的小朋  友及其家长纷纷捐献衣物。在延吉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孙局长的帮助下,这些爱心物资被送往市救助管理站。在该幼儿园正门大厅最显眼处,一组照片里感人的场景给小朋友及其家长带来深深的震撼。画面上有个孩子在一块砖头上写字,还有一个孩子的鞋子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前边还露出了几个脚指头。另一幅照片里有一个学校,这里的班级只有桌子,没有椅子,孩子们跪在地上上课。在照片旁边写着这样一段话,我们也许没有很高的收入,我们也许没有多余的存款,我们也许捐不起一所希望小学,但我们可以把我们不需要的旧物转给那些需要它们的人,这只需要我们的爱心。在这组照片上面,写有奉献爱心,为贫困地区儿童捐献衣物的条幅。

短短几天,看到照片及条幅的小朋友和家长,还有该园的老师们纷纷从家中带来准备捐献的衣物,并通过市民政部门将捐献的衣物送到了市救助管理站。

园长胡金红告诉记者,这是该园开展的献爱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活动中,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倡议我们少买一件玩具,少吃一点零食,将爱心捐助的物资送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这项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