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迎接州政协对全州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迎接州政协对全州社会组织

建设与管理调研方案
 
各县(市)民政局及全州各级社会组织:
       为了配合州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拟于3-4月份组织部分委员)就我州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为高标准地迎接好这次调研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州民政局党委对这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以陈树学书记为组长,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严昌德及各县(市)民政局主管副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主要工作
     (一)州、县(市)民政局,要掌握本级社会组织基本状况(截止2013年3月)。主要包括:社会组织分类、数量及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等。
(二)了解本级社会组织在发展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主要包括:政府、社会和公众对社会组织的认识情况;扶持政策、政府转移职能、政府购买服务的运作机制等情况;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管、业务主管单位的管理、社会评价和监督机制的建立及监管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情况等。
(三)州、县(市)民政局要对本级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提出具体建议。
(四)州、县(市)要分别确定3-5个有代表性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和单位参加座谈和配合调研。
三、时间步骤
1、3月1日-8日,收集整理资料,形成汇报材料;并初步确定本级3个座谈代表和调研单位。
2、3月11日-20日,州、县(市)迎接调研组并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3、3月21日-30日,州及各县(市)做好在本级座谈研讨会上汇报准备工作。
四、几点要求
1、提高重视程度。各县(市)民政局主管领导要亲自抓,把这次活动做为上半年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要收集整理本级社会组织实情,为这次调研提供第一手资料。
2、把握时间节点。要按照本方案的时间步骤提前入手,确定好座谈代表和调研单位,确保这次调研活动如期顺利。
3、注重实效。通过这次调研活动,要充分体现出民间组织管理工作及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反应出目前在社会组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未来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延边州民政局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