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延边社会组织网信息管理细则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延边社会组织网信息管理细则

    为了把“延边社会组织网”办得更好,特制定网站信息管理制度,望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管理机构参照执行。 
    一、建立《延边社会组织网》是宣传延边社会组织工作的门户网站
    《延边社会组织网》首页每天要进行信息更新,及时宣传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工作的指示,大力宣传州委、州政府提出的社会组织创建活动,通过《延边社会组织网》让各级社会组织及时掌握上级精神,落实工作,交流经验。《延边社会组织网》电子期刊每周一期,目的宣传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工作要求,宣传各级社会组织活动事迹,望各县、市社会组织网每周向《延边社会组织网》至少推荐三条好的经验和做法。 
    二、建立各级社会组织网信息更新制度,完善网上电子期刊综合报道
    《延边社会组织网》设有电子期刊,主要宣传一个阶段以来的延边各级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主义建设活动中突出的人物事迹和典型经验。也可以根据社会组织工作的需要进行专题杂志制作,通过电子期刊能够更好的让上级领导和全社会关心、关注延边州社会组织创建工作。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网均设有电子期刊,各县、市电子期刊暂定为月刊,主要宣传各县、市社会组织创建活动和先进经验。电子期刊由延边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统一制作,杂志内容统一在各县、市社会组织网站采集制作。  
    三、确定专人管理网站信息,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和安全
    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网都要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做到网站有人管,信息有人抓。信息管理人员要热爱信息工作,认真学习网络技术。各县、市社会组织部门负责的社会组织网信息要每周更新,信息不少于三条,信息来源主要是本级社会组织信息和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网站更新的最新信息。各级社会组织网站信息要做到每周更新一次文字信息和图片信息。 发布信息要真实准确,不涉及国家机密,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规,确保信息发布安全可靠。
    四、信息来源与信息发布
    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网信息来源主要从三个方面获取信息:一是及时掌握上级社会组织网信息更新内容,上级要求社会组织管理部门开展的工作信息,及时发布到网站相关栏目,让各级社会组织及时掌握上级指示精神;二是及时发布社会组织工作指示精神,通过社会组织网第一时间接受任务,落实工作;三是《延边社会组织网》信息主要采集各社会组织网站最新发布信息。各县、市社会组织网信息主要采集各级社会组织发布的最新信息。进而行成自上而下的社会组织创建活动网络宣传体系。让各社会组织通过社会组织网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与成果,同时接受社会组织管理部门和群众的监督。 
    五、加强网站栏目管理,是保证信息质量的基础
    要形成以延边州民间组织管理局负责的《延边社会组织网》和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网负责管理与宣传延边社会组织工作两级网络窗口,近而带动延边各级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社会组织网信息共享机制,保证全州社会组织创建活动政令畅通,信息覆盖全州各级社会组织单位。按照州民间组织管理局对各县、市社会组织网站增加网络办公软件的要求,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在网站首页设置了网上办公窗口,各县、市民间组织管理部门可以把管辖的各级社会组织负责人,都纳入社会组织网办公化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的网络化管理(可以在网上进行信息的传递与交流),实现办公网络化的目标。 
    六、建网站有利于信息的存储
    由于门户网站受网络空间限制,信息内容超过网络空间限制会自动在网上删除,会给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网站检查调阅发布的信息带来不便,特别是影响年度社会组织创建工作检查验收。解决存诸信息的有效方法,便是各社会组织单位统一建立属于自己的社会组织网站,与各县、市社会组织门户网站进行链接,形成在《延边社会组织网》统一领导下的网络联盟,有利于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网信息负责人从各社会组织单位网站搜集信息,丰富门户网站的信息更新,增加了本单位网站信息存储空间。
    七、各级社会组织单位通过网络展现社会组织创建工作
    全州各县、市民间组织管理部门要积极号召各级社会组织建立本单位的网站,在本单位网站发布信息,是新时期社会组织工作落实在基层的具体体现,更是时代的需要。目前网站信息管理与发布在方法上如同在手机上发短信一般,只要能打字便可管理网站信息。这样一来可以让我们负责社会组织创建工作的同志把本单位开展的社会组织活动,如实的发布到本单位的社会组织网站上。各县、市民间组织管理部门利用社会组织网对各单位进行网上社会组织创建工作检查,把检查与考核落实在平时工作中,有效解决年终突击检查档案、看材料的做法,既能实事求是反映出平时的工作内容,又能展示出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组织创建工作业绩。为了迅速建立以全州各县、市门户网站为一体的社会组织网站联盟,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已经在社会组织网首页下方链接各单位社会组织网站,如对已建成的社会组织网站在栏目设置与内容安排上需要调整,请与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联系,随时解决提出的问题,保证每个单位网站畅通。
    八、建立全州各县、市社会组织网QQ群,方便于社会组织网负责人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信息交流
    建立由全州各县、市民间组织管理部门和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社会组织网交流QQ群,对提升民间组织管理部门与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之间日常信息交流,有利于民间组织管理部门工作的迅速传达,更有利于各单位了解和咨询民间组织管理部门指示精神。
    九、建立一流的服务平台,保证各级社会组织网站顺畅运行
    为了保证社会组织网站全天候服务,延边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设专人负责社会组织网信息管理和网站数据维护。保证社会组织网所有信息及时更新,做到网站问题随时解决,信息内容及时更新,有问必答。   
    十、加强培训,提升网站管理和制作信息能力
    各县、市社会组织网站管理人员如果工作有变动,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常年负责对社会组织信息员网站管理与信息制作的培训。培训可根据各单位需要,采取上门培训、集中培训和到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培训,通常培训时间为一天,包学包会,熟练掌握社会组织网站的管理与信息制作。 
    十一、加强合作,保证社会组织网信息及时发布
    如果负责社会组织网信息管理人员由于外出或其它原因,没有时间进行网站管理与信息制作,可与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社会组织网负责人联系,将要发布的信息整理后由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帮助完成网站的管理与信息发布。 
    十二、客服与网站维护
    延边州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设有专门的社会组织网站技术维护与信息制作人员。
    负责人:付海军  电话:15944318199 延边社会组织网信息交流群号:315986165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民政局
                                                 2012年 7月 1日